乐观的人不易患心脏病
美国约翰·霍普金斯大学健康促进中心的一项研究表明,生活乐观者患心脏病的可能性大大低于悲观者。
研究选择了586名30至59岁有家庭心脏病史的人作为对象。这些人本身没有心脏病,但他们的兄弟姐妹曾在幼年时期患过此病。
在对这些人跟踪调查5至12年后,研究人员发现有70人在此期间,受到不同程度心脏病的困扰,乐观者患心脏病的人数仅为悲观者的一半。研究人员指出,预防心脏病,多一些欢乐要比多吃一些药更有效。
老人喝茶不易发心脏病
美国哈佛大学一份最新研究结果显示,经常喝茶可能有助于降低因心脏病发作而死亡的危险。研究人员认为,这一结果主要可能归功于茶叶中所含的天然抗氧化剂类黄酮。此前的研究表明,类黄酮有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病率和死亡率的作用。
常吃干果能减少心脏病发病率
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公开大学校长、努西斯基金会会长加布列尔·费拉特日前说,由于干果具有不增加胆固醇的不饱和脂肪和保护性营养素,每周吃5次干果能使心机梗死的发病率减少50%。
费拉特说,科学家多次研究分析证明,杏仁、榛子、核桃、松仁和开心果等是首选的干果。如杏仁和榛子,其重量的50%是油酸,能稀释胆固醇的浓度;核桃富含亚油酸,对心脏有利。
此外,吃干果不会增加人的体重,不必担心发胖。干果还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,有利于帮助消化。
他说,一个健康的心脏的食谱中需要少于10%的饱和脂肪酸,一般情况下,每天50克干果是这个食谱的理想的组成部分。
费拉特最后说,从研究结果看,目前每人每天平均吃6克左右干果比较理想。

